台商PCB廠滬士電砸89億赴泰設廠 擬2025年投產

台商PCB廠擴大海外布局,業界傳出,楠梓電關係企業的滬士電,將赴泰國投資設廠,投資額將高達2.8億美元(約89.8億新臺幣),預計2025年投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台商PCB廠(印刷電路板)已進軍中國20年,現在因客戶端不斷要求及客觀生產條件改變,擴大海外布局,如今業界傳出,在中國上市掛牌的滬士電,將赴泰國投資設廠,投資額將高達2.8億美元(約89.8億新臺幣),預計2025年投產。

在美中貿易戰與中共清零政策等不確定因素下,台商PCB廠產業加速「南向」海外布局,近期台虹、定穎及滬士電相繼敲定赴泰國投資建廠案,台光電、聯茂、台郡等PCB大廠也接連提出赴東南亞投資新規劃。

目前,台商全製程PCB廠在泰國設廠的包括競國、敬鵬、精成科及泰鼎-KY等,產品鎖定汽車及消費電子用板,且各家都是看好市場轉折,加速爭取訂單;其中泰鼎-KY仍在積極擴廠中,精成科馬來西亞新廠在本月動工,而敬鵬在2023年也計畫對其泰國DRACO廠產能進行擴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