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茂明年Q1擬前進東南亞設廠 看好特殊基板需求

儘管終端消費需求下滑,PCB族群因應客戶需求積極布局中國以外投資,也紛紛開始布局東南亞。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儘管終端消費需求下滑,PCB族群因應客戶需求積極布局大陸以外投資,也紛紛開始布局東南亞。銅箔基板(CCL)大廠聯茂董事長陳進財26日表示,電子材料升級趨勢不變,聯茂持續投資擴產,並著手進行東南亞設廠計畫,明年首季會確定落腳國家。

因應客戶對中國以外生產的需求,陳進財表示,聯茂已著手進行東南亞設廠計畫,布局大中華區以外的產能,「客戶已經開始移動,因此,聯茂一定會去東南亞」,明年首季會確定落腳哪個地方,泰國會有蠻高的機率。

至於產業景氣部分,陳進財提到,清庫存動作一定會超過明年第1季,可能會延到第2季,主要是市場需求往下降,通膨讓市場買氣降下來,尤其又遇到中共封控,美國則是通膨問題,相關因素都會導致存貨調整時間自然會延長。

陳進財預估,明年第1季過後就接近落底,會有小批急單,因為庫存有長短,會有小量急單出來,小量急單出來就差不多要回溫了。而即使市況在修正,但陳進財強調,越不好就越要擴產,產能就位可靜待需求回春,明年資本支出不會比今年減少。

另外,陳進財也指出,聯茂預期在下一世代伺服器與高階汽車電子雙引擎驅動下,高速高頻材料升級且終端需求回溫,持續看好未來高速傳輸及運算應用市場對特殊基板材料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