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再提20大報告涉台言論 陸委會:思維僵化

中共20大報告及黨章修正成為中共國台辦26日記者會焦點。發言人馬曉光聲稱,20大報告為對台工作「畫出紅線底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6 日訊】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記者會,再提20大政治報告並重申反台獨論調。陸委會表示,以毫無事實根據的謾罵批評台灣民主,凸顯中共思維僵化及對民主制度認知匱乏。

陸委會晚間以書面回覆有關今天國台辦記者會再提20大報告中涉台相關言論。

陸委會表示,國台辦今日言論不脫近期對台政策論述舊調,主要還是在宣傳中共20大報告內容,更以毫無事實根據的謾罵批評台灣民主,台灣人民根本不會認同,只是凸顯中共思維僵化及對民主制度認知的匱乏。

陸委會指出,政府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立場堅定一貫,北京當局持續對台灣強加政治框架、升高軍事恫嚇,才是台海情勢緊張的根源,國際社會更堅定反對。

陸委會強調,台灣將持續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捍衛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呼籲中共當局摒棄侵犯對抗的態度,以相互尊重、和平務實的方式處理分歧。

總統蔡英文去年國慶談話提出「四個堅持」,包含永遠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蔡總統今年在國慶演說時又聚焦,要在經濟產業、在社會安全網、在民主自由體制、在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的「四大韌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