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納克對中態度受矚 人權家籲全面審視對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7 日訊】鏡頭轉到英國,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由於在過去擔任財政大臣期間,曾試圖重啟因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而中止的英中經濟財金對話,讓他的對中態度受到質疑。他上任前一天,人權組織「香港觀察」創辦人發表公開信,敦促他全面審視英國的對中政策。

24號,英國新任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上任前一天,人權組織「香港觀察」(Hong Kong Watch)創辦人羅傑斯(Benedict Rogers)發表公開信,敦促蘇納克明確表示,「中國共產黨政權對自由構成嚴重且日益嚴重的威脅,不僅威脅到了中國不同的人民、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還有我們自己的自由和生活方式。」

「香港觀察」創辦人 羅傑斯(2022.10.25):「我寫了一封公開信,敦促他一開始就對中國政策採取一些政策,包括全面審視英國現行政策。」

羅傑斯敦促蘇納克,全面審視英國的對中政策;全面禁止進口中共強迫勞動下製造的產品;制裁破壞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的責任人:驅逐中共駐曼徹斯特領事館總領事;打擊孔子學院;表明支持台灣,以及與民主世界其他領導人合作,協調應對中國共產黨政權構成的威脅。

「香港觀察」創辦人 羅傑斯(2022.10.25):「我當然希望他採取更強硬的路線,因為在過去擔任(財政)大臣期間,他似乎更支持與中方的商業關係。但確實,在夏天的最後一場領導位置角逐中,他確實變得更強大了。」

今年7月,在與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角逐首相大位期間,蘇納克曾說明自己的對中政策,並指出「對英國和世界的安全與繁榮來說,中國共產黨是本世紀的最大威脅。」

一系列政策包括,關閉全部30所中共在英國設立的孔子學院;建立一個新的自由國家國際聯盟,以打擊中共的網路威脅;擴大軍情五處的影響力,為英國企業和大學提供更多的支持,以打擊中共的工業間諜活動;保護英國資產,審查是否有需要阻止中共收購關鍵的英國資產,包括戰略敏感的科技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