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農產外銷 !農委會表彰15位產銷履歷達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農委會產銷履歷達人,週四(27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首度採取個別和團體驗證、分組選拔,共計15位優秀菁英與傑出團隊獲選。農委會擴大推動產銷履歷,目前全國已有三萬八千多名農友投入,生產規模也比去年成長超過30%。

主持人:「恭喜李美玲女士,恭喜你。」

接下獎座、開心合照,111年度產銷履歷達人最新出爐,週四下午舉辦頒獎典禮,共計15位優秀菁英與傑出團隊獲選。

產銷履歷達人 李美玲:「(栽培)洋菇的話就是門檻比較高,所以我們種出這個霸王洋菇,不管在我們的過程,還有我們吸取我們的一切SOP流程,都非常要小心翼翼。」

產銷履歷達人 李芳仁:「現在有投入就是像自動化的監測設備,還有全自動投餵系統,這兩個部分都可以有效地提升飼料的利用率,減少對環境的污染。」

認明相關標章、才能吃得安心,農委會從108年開始,擴大推動產銷履歷,農產品必須遵照,台灣良好農業規範執行,透過第三方驗證機構嚴格監督,生產過程資訊公開、可追溯,同時兼顧安全永續,目前全國已有三萬八千多名農友投入,生產規模也比去年成長超過30%。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從之前的1萬多公頃的農糧面積,現在已經達到7萬6千多公頃,我們有2千6百多公頃的水產品,漁民也做了產銷履歷,這個讓我們所有的消費者更可以放心。」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集體驗證的話是所有的這些,不管是產銷班也好,或者是一個合作社也好,只要有一個人被查出有問題的話,全部都不能夠上市,希望以後都能夠往集團驗證的方式來做輔導。」

今年徵選活動,首度採取個別與團體驗證、分組選拔,而產銷履歷的安全保證,更讓產品獲得國際市場青睞,展現競爭力。農委會也期盼,有越來越多農友,落實生產紀錄,努力推動友善環境的永續農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