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合作社軒禾傳倒閉 陳吉仲:協助契作農民轉介

專作產銷履歷檸檬的軒禾農產品運銷合作社驚傳倒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22日受訪表示,會優先協助所有契作農民的檸檬,轉介到其他合作社或農民團體。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專作產銷履歷檸檬的軒禾農產品運銷合作社驚傳倒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表示,會優先協助所有契作農民的檸檬,轉介到其他合作社或農民團體。

立法院經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農民健康保險條例第40條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陳吉仲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陳吉仲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軒禾倒閉,農委會有無提供沒有請領到貨款的農民,一些協助或救濟。

陳吉仲指出,軒禾合作社主要是跟農民契作收購檸檬,農委會會優先協助所有契作農民的檸檬,轉介到其他合作社或農民團體。

另外,陳吉仲表示,農委會針對全國各地農民團體,包括農會、合作社等,都在加速執行冷鏈跟自動化、機械化等,本來就會讓所有農民團體扮演跟農民契作,提高農民收入等工作,農委會會全力持續來進行。

至於軒禾跟美國簽20年長約,經營2年就倒閉,是否算成功;陳吉仲指出,這是個別公司的事情,要問個別公司,農委會是就政策的部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