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通過解職案 吳音寧:會續為農業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敗選,作為全台最大的蔬果產銷平台的北農,也受到波及。今天(29日)下午北農召開董事會,通過臨時動議,解除吳音寧的總經理職務,由主任秘書路全利暫代。吳音寧表示,將回歸作家的身份,也向支持者喊話,堅持理念不要放棄,在農業這條路上,繼續一起前進。

北農總經理 吳音寧:「(會不會怕自己的理念沒辦法繼續做)我們不管在任何位置,我們都是堅持我們的理念。」

面對大批媒體追問,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表示,一切交由董事會決議,29日下午四點北農董事會,通過解職吳音寧,即日生效,吳音寧表示,將回歸作家身分,會在農業這條路,繼續努力。

北農總經理 吳音寧:「不管我們在什麼樣的位置,不要哭泣。雖然今天我沒有在北農擔任總經理了,但是我們還是在農業這條路上,大家是會繼續前進的。」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說明,他坦言,解職案是農委會官股董事提出,但他個人十分肯定吳音寧的表現,還一度哽咽。

農委會副主委 陳吉仲:「我個人要特別肯定吳音寧總經理,在過去專業的表現。我覺得這時候她離開的時候,就是各位可以用最好的時間點,檢視她過去在北農所做的事情。無法接受,她持續在這個位置,被其他非專業勢力糟蹋。」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農業縣慘敗,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在高雄大勝,外界稱民進黨「搶了菜攤、丟了江山」,吳音寧上午還出面替自己發聲,下午卻在會議前15分鐘,被請出會議室,也被媒體看做「被請辭」。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治環境不是很健康,老實講我也不喜歡進議會啊。(她被說是民進黨的頭號戰犯)頭號還輪得到她嗎?」

吳音寧接任北農總經理以來爭議不斷,但也有網路紅人表達力挺,發文稱她是「阻擾不義菜蟲的女俠」,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發文表示,批評吳音寧把韓國瑜逼出來 ,讓她負責任的人,根本是抓小放大,病急亂投醫的表現,不是理性的反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