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疫情 外媒:iPhone產量恐縮減30%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再來聚焦,全球最大iPhone代工廠,鴻海富士康鄭州廠爆發疫情,多名員工徒步出走畫面在網路曝光。而外媒路透社報導指出,鄭州廠疫情,恐影響蘋果iPhone生產,11月的出貨量減少高達3成。

當地民眾:「(看看)逃出來多少人吧?幾十公里都是這麼多人。」

富士康員工:「從康康(富士康)回家的路上,真的好艱難呀。」

中國大陸網路傳出多個影片顯示,不論白天黑夜,大批人群出走富士康的畫面,甚至攀爬鐵絲網,徒步走上高速公路。河南省鄭州的富士康廠區爆發疫情,而這座工廠是富士康最大的蘋果iPhone組裝工廠。

路透社報導,這家工廠擁有約20萬名員工,員工因為不滿疫情管控措施而出走。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鄭州廠疫情問題,可能導致iPhone11月份出貨量減少高達3成。還有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富士康正在提高深圳工廠iPhone的產量。

鴻海集團方面隨後發出4點聲明表示,當前實施閉環管理、點對點通勤,廠內相關物資供應無虞,對於有返鄉意願的員工,園區聯合政府組織車輛,從10月30號開始進行有序返鄉服務,並重申園區疫情已經在逐步控制之中。

鴻海受到消息衝擊影響,週一台灣股市開盤鴻海的股價下挫,最低來到101.5新台幣,下跌2.4%,盤中力守百元價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