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在澳洲部署B-52轟炸機 美國防部:展現威嚇力

澳媒日前報導,美國準備在澳洲部署可攜帶核子武器的B-52戰略轟炸機,引發中共不滿。美國國防部1日指出,這項行動向該區域國家表明,美國有能力威嚇並在必要時參與,以因應突發事件。(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澳媒日前報導,美國準備在澳洲部署可攜帶核子武器的B-52戰略轟炸機,引發中國不滿。美國國防部今天指出,這項行動向該區域國家表明,美國有能力威嚇並在必要時參與,以因應突發事件。

澳洲廣播公司(ABC)調查性新聞節目「四角」(Four Corners)報導,華府正計劃在澳洲達爾文市(Darwin)以南的丁達爾空軍基地(Tindal air base)為B-52戰略轟炸機建造專用設施,部署多達6架可攜帶核子武器的B-52戰略轟炸機。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re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研究員華瑟(Becca Wasser)表示,在澳洲北部部署B-52轟炸機是針對中國的警告,因為各界日漸擔心北京當局正準備攻打台灣。

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空軍准將賴德(Patrick Ryder)今天在例行媒體簡報上表示,美國與澳洲有久遠關係,美方派遣戰機參加與澳洲的聯合演習情況並不罕見。

他並指出,這項行動向區域國家傳達一個明確信號。首先,美國是可靠的合作夥伴,確保戰力以因應全球各地的突發事件。同時也發出明確訊息,亦即美國有能力威嚇並在必要時參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