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官員:中共企圖重寫國際秩序 民主同盟要嚇阻

總統蔡英文(圖右)3日在總統府接見2022台北安全對話外賓,進場時與美國國防部東亞事務前副助理部長柯林克(Heino Klinck)(圖左2)致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2022台北安全對話」外賓,美國國防部東亞事務前副助理部長柯林克提到,中共企圖重寫國際秩序來維護北京自己的威權體制及國家利益,民主同盟要加倍努力嚇阻中國,才能確保中國所引起的競爭不會引發衝突。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2022台北安全對話」外賓。

蔡總統致詞提到,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堅守民主自由防線的良善力量,不挑釁、不冒進,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台灣會跟民主夥伴持續加強合作,捍衛共同的信念和價值。

 總統蔡英文3日接見「2022台北安全對話」外賓,美國國防部東亞事務前副助理部長柯林克(Heino  Klinck)在接見前和與會來賓交談。(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3日接見「2022台北安全對話」外賓,美國國防部東亞事務前副助理部長柯林克(Heino Klinck)在接見前和與會來賓交談。(圖/中央社)

蔡總統說,過去幾年台灣積極提升國防自主及不對稱作戰的能力,國機國造、國艦國造也都有具體的成果。就在1日她也參加F-16維修中心的成果發表會,這個中心是美國F-16製造商和台灣的漢翔公司共同推動成立,象徵台美國防工業合作的成果。

蔡總統指出,除了跟各國加強國防交流合作,台灣也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強化戰訓量能提供後備戰力。4年前台灣也成立國防安全研究院,希望透過國家級國防智庫充分掌握戰略情勢變化,加強台灣與區域各國對話,促進彼此的合作交流。台灣位處於威權主義擴張的第一線,願意分享台灣的經驗,各國的經驗與做法也是台灣國防改革重要參考。

美國國防部東亞事務前副助理部長柯林克(Heino Klinck,另譯,柯海諾)致詞提到,民主台灣與威權中國形成鮮明的對比。中共20大後,習近平再次坐上權力寶座,彰顯出中國只容得下習近平一個人的聲音,習近平把中共領導階層所有異議份子移除,甚至把前任者從人民大會堂強行架走,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跟中央軍委會都只剩下死忠支持習近平人士,習近平也透過這樣的作法警告中國人及全世界,這就是未來所要面對的困境。

柯林克認為,習近平在20大的談話,讓世界認知到,過去10年看到的侵略性及報復性行為,只會變本加厲,所謂的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過是將中國共產黨的國家安全、經濟及發展利益,強加到其他國家身上。

他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選擇有系統去跟所有民主聯盟國家競爭,目的是為了中共自己的利益去重寫世界秩序;他呼籲民主同盟成員要加倍努力在各種領域嚇阻中國,才能確保中國所引起的競爭不會引發衝突;此外,也要有信心,就算衝突真的發生,也一定能夠得勝。

柯林克說,中共企圖重寫國際秩序,來維護北京自己的威權體制及國家利益,從上海迪士尼事件,或問問在鄭州鴻海工廠的員工、或看看香港有沒有自由,就可以想像若中共決定世界的規則標準及常態,將面對什麼樣的世界。

不過,他說,自己仍保持樂觀,因為他相信包括像蔡總統這樣的領袖在內,各國一定能做出對的決定。

柯林克指出,大家都知道,不做正確決定的後果會非常可怕,大家有幸生活在民主國家,但也都親眼見證過威權主義壓迫。在場人士會加倍努力支持台灣,確保台灣人民能夠決定自己未來的道路,而且不需要害怕受到威嚇或者報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