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陳泰銘:標準品去化時間拉長 他廠未來2年很辛苦

被動元件廠國巨3日下午受邀參加券商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陳泰銘親自出席,暢談集團在感測器事業布局與被動元件產業前景。(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被動元件廠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今天表示,標準品庫存去化比預期時間再拉長,可能要到明年第2季甚至第3季,還要看客戶、通路、製造商3個環節消化狀況,以標準品業務為主的被動元件廠,「未來2年會很辛苦」。

陳泰銘表示,國巨標準品業績比重下降至20%至25%區間,「避掉這個衝擊」,不會有斷崖式下滑狀況。

國巨今天下午受邀參加券商舉行「國巨在感測器市場的策略布局」說明會,陳泰銘親自出席。

國巨在8月30日董事會決議透過100%持股新加坡子公司以現金7940萬歐元(約當新台幣24.8億元),收購德國賀利氏高階溫度感測器事業部;10月27日宣布擬以現金6.86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14億元),收購法國施耐德高階工業感測器事業部,2件收購案均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作業。

陳泰銘指出,國巨集團併購這2家感測器事業部後,在高階特殊利基型產品的業績比重將從目前的75%提升至80%,標準品業績比重將從25%降至20%,2023年車用品占總營收比重22%的目標,也有機會提前達陣。

陳泰銘表示,未來會持續布局感測器,把2家感測器事業群加入後,集團在積層陶瓷電容(MLCC)業績比重,將從20%降到18%。

談到被動元件標準品庫存狀況,陳泰銘指出,標準品庫存去化會比較辛苦一點,「比預期時間再拉長」,他強調,以標準品業務為主的被動元件廠,「未來2年會很辛苦」。

陳泰銘說,整體大環境不佳,「沒有一家公司可倖免」,不過國巨標準品業績比重下降至20%至25%區間,「避掉這個衝擊」,不會有斷崖式下滑狀況。

陳泰銘預期,庫存去化時間可能要到明年第2季甚至到第3季,還要看客戶、通路、製造商3個環節消化狀況,若需求上升,庫存要先消化完畢,才會啟動生產,每個公司因應狀況不一。

展望全球布局,陳泰銘指出,國巨集團平衡布局,例如中國大陸廠區沒有搬走,此外鉭質電容市占率第一,持續因應車用、物聯網、穿戴裝置客戶輕薄的設計需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