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與北市持續溝通松湖變電所 盼共創多贏

對於外界質疑台電針對松湖變電所未與居民溝通,台電強調20多年前就啟動松湖變電所相關規劃,期間更持續積極溝通,爭取民眾認同。示意圖。(圖/翻攝自YT@台電影音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6 日訊】對於外界質疑台電針對松湖變電所未與居民溝通,台電今天強調20多年前就啟動松湖變電所相關規劃,期間更持續積極溝通,爭取民眾認同。台電強調,選舉時的多元討論是一時的,盼能與北市府合作並創造多贏。

台電發布新聞稿指出,台電20多年前就針對東區用電啟動相關規劃,雖遭阻力延宕多年,但仍長年持續溝通,爭取民眾認同,包括歷任董事長近年皆積極拜會說明變電所必要性,2016年累計至今,已辦理超過230次溝通說明。

台電強調,松湖變電所興建已刻不容緩,台電積極努力要爭取北市府與地方民眾的支持,盼各界一起為市民用電共同努力。

台電表示,松湖變電所在2018年改為全地下化設計,將變電設備移入地下,地上層則結合公共設施,成為多目標變電所大樓,台電也持續爭取民眾認同,自2021年至今,已辦理超過70次小型分眾溝通,累計近千人溝通。

而在2021年10月31日,台電還舉辦200人以上大型公開說明會,且委請台灣科技大學擔任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電磁場模擬,未來將持續與社會多元溝通說明,盼民眾與地方政府支持。

台電強調,台北市用電需外地支援,東區用電也依賴新北汐止的超高壓變電所輸送,因此台電20多年前就啟動松湖變電所相關規劃,2002年向北市府購地,2012年送市府都審,但就此停滯10年,期間歷經3任市長,3次都市設計審議。

台電強調,松湖超高壓變電所興建已刻不容緩,選舉期間各界的多元討論是一時的,台北市民的用電才是大家要努力的目標,台電將持續溝通,並殷盼能與北市府合作,在各界支持下,盡速興建松湖,創造多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