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彰濱遊憩廊道 慶安水道遊憩公園開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帶您來看,未來在彰化白色海豚屋旁,將打造西濱沿海水岸遊憩特色公園,9日舉行開工祈福典禮,讓彰化伸港又多了一處可以休憩的地方。

彰化縣府城觀處長 王瑩琦:「5公頃的這一個範圍,會設置個水岸公園,那再往南延溪到這個線西的這一個部分,會有一個這個景觀跨橋,接過來到塭仔港。」

由彰化縣府城觀處長王瑩琦簡報,在祈福儀式前說明工程內容,將在白色海豚屋旁邊,打造西濱沿海水岸遊憩特色公園。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就是希望透過白色海豚屋,銜接到我們這裡的這個水岸遊憩公園後面接到我們的塭仔漁港,又有一座橋,接進去塭仔漁港,這裡大概要花7千8百多萬,現在在設計中,那所以整個的投資,我們大概是1億多的投資。」

西濱慶安水道水岸遊憩公園,主體工程以海洋意象元素規劃設計,包含活動廣場、親子海洋遊樂場、兒童自行車練習場、越野單車PUMP TRACK場地、寵物公園等,希望提供民眾一個新的休閒遊憩空間。

經濟部工業局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 王志明:「我相信未來這個地方,不只是我們附近鄉親可以遊憩的地方,更是我們在這個地方在這裡就業,所有的員工,他們辛苦來打拚之後還有一個地方(休憩)。」

王惠美指出,彰化海岸線約有61公里,擁有豐富生態的潮間帶,今年暑假在白色海豚屋旁舉辦了2場活動,共吸引將近7萬名遊客前來,這座遊憩公園完工後,將帶動更多觀光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