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登台力挺 陳時中籲尊重女性勿稱夫人牌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13日獲得妻子孫琬玲(圖左) 登台力挺,國民黨對手蔣萬安也預告太太石舫亘將陪同助選。陳時中呼籲,要尊重女性,不能把妻子稱作「夫人牌」。(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天獲得妻子孫琬玲登台力挺,國民黨對手蔣萬安也預告太太石舫亘將陪同助選。陳時中今天呼籲,要尊重女性,不能把妻子稱作「夫人牌」。

陳時中妻子、大提琴家孫琬玲昨天晚間在「唱咱的歌.行咱的路阿中感謝音樂會」獻上琴聲表達支持,陳時中則報以鮮花與擁抱,哽咽感謝妻子的包容與支持。

陳時中今天上午出席「海外學者、女性學者挺阿中」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昨天向孫琬玲道謝時是否有哭表示,「將近啦,還沒」。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13日獲妻子孫琬玲登台力挺,陳時中14日上午出席「海外學者、女性學者挺阿中」記者會說要尊重女性,不 能把妻子稱作「牌」,說要打「夫人牌」。(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13日獲妻子孫琬玲登台力挺,陳時中14日上午出席「海外學者、女性學者挺阿中」記者會說要尊重女性,不 能把妻子稱作「牌」,說要打「夫人牌」。(圖/中央社)

陳時中說,昨天很感動,後來突然想起來,在防疫900多天、這麼長的日子裡,心裡常常感謝孫琬玲,但居然從來沒有說出口,覺得有些感傷、心酸,所以借機會講出口。

陳時中提及,他與孫琬玲以前參加活動時,孫琬玲會對名牌上只寫「陳夫人」有意見,認為難道她沒有姓嗎,所以他知道要落實男女平權,要對女性尊重。

陳時中說,他是陳時中,孫琬玲可以是他的夫人或「孫女士」,但不能把她稱作「牌」,說要打「夫人牌」。

此外,對於有網友在PTT上稱陳時中與衛福部長薛瑞元到貓纜密會,陳時中強調,「絕無此事,很清楚的,絕無此事」。

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吳思瑤補充,這是假新聞、奧步,她呼籲支持者,選戰最後10多天會有非常多的陷阱及認知戰,請堅定信念,對這類抹黑置之不理,一同遏止這種行為。

另一方面,媒體詢問,最新民調顯示陳時中排名第1,且男性支持度大幅領先。陳時中回應,任何民調都具有參考價值,很高興能夠得到肯定,不過選舉最後還是要看選票,他的戰略不會改變,繼續提出政見、與選民搏感情,努力到最後一分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