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中共晶片!美國邀日、荷盟友 加入擴大對中管制

拜登政府早在10月推出晶片禁令,擴大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及設備出口管制,正積極拉攏盟國包括日本等國家,加入圍堵中國半導體產業的陣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拜登政府早在10月推出晶片禁令,擴大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及設備出口管制,正積極拉攏盟國包括日本等國家,加入圍堵中國半導體產業的陣營。根據金融時報報導,一位商務部官員指出,美國希望在「短期內」與盟國達成更多控制的協議。

報導指出,拜登政府為阻止中共開發軍事用途所需的先進半導體,早在一年多前即設法和日本和荷蘭協調一致行動,但由於日、荷希望確保自己產業不致陷於劣勢,以致遲遲無法達成協議。

美國商務部主管工業暨安全事務的次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原本傳出11月將飛往荷蘭,設法促成禁止先進晶片設備出口至中國的協議。

不過,美國強調須把管制擴大至14奈米製程後,因為荷蘭希望確保他們的公司不會處於不利地位,荷蘭配合的意願便下降了,導致美日荷三個國家尚未達成協議。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華府認為有必要將門檻設在14奈米,是因為中芯已宣稱開發出7奈米晶片。若能管制14奈米輸入中國,中芯就很難有效益生產更先進的晶片。

另外,安慶國際法律事務所(Akin Gump)合夥人伍爾夫(Kevin Wolf)認為,美國政府將先進晶片和中共發展大規模毀滅武器的劃上等號,日本和荷蘭就會有合法的權力實施這類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