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差一席掌眾院 麥卡錫獲黨內支持選議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美國期中選舉落幕,目前,共和黨只差一席就奪回眾議院,而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已經獲得黨內提名,出任下一任眾議院議長。

週一晚上,中期選舉眾議院的更多計票結果出爐,共和黨人在加州、亞利桑那州和紐約州取得了一連串的勝利,至此已經拿下217席,離眾議院的多數門檻218席只剩一步之遙。多方預計,共和黨在週二晚上可能就會確定取得眾議院的控制權。

週二下午,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已經獲得黨內提名,出任下一任眾議院議長。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向中(共)國問責。」

麥卡錫此前表示,共和黨掌控眾議院後,抑制通脹、削減政府開支,及確保邊境安全,將是優先事項;同時,會對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新冠疫情源頭等議題,展開調查。

週一晚上,競爭最為激烈的亞利桑那州州長選舉也塵埃落定。民主黨人凱蒂·霍布斯(Katie Hobbs)以微弱優勢擊敗了共和黨候選人、前新聞主播卡里‧萊克(Kari Lake)。

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籍當選州長凱蒂‧霍布斯:「我相信有更多提議可以把我們連在一起。我們都希望更低的物價,更安全的街道,更牢固的邊境。」

亞利桑那州近年成為關鍵的搖擺州之一,並被認為會在2024年大選中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Steve Lance 紐約佛州聯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