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麥卡錫議長可能名單 兩人是台灣連線成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眾議長,至於下一位議長的可能人選有哪些人,帶您來了解。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3日被投票罷免議長的職位,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眾議院議長,儘管按照規定,麥卡錫可以再一次參加眾議長的投票,不過他已經宣布,自己不會再度競選議長。

前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2023.10.3):「我相信我可以繼續奮戰,也許是透過不同的方式。我不會再次去競選議長,我會讓會議選出其他的人。」

在麥卡錫被罷免後,眾議員們必須儘快選出新的議長。目前可能的人選包括: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共和黨黨鞭艾默(Tom Emmer)、金融委員會主席麥亨利(Patrick McHenry)、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Jim Jordan)、眾議員唐納茲(Byron Donalds)、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史卡利斯,是共和黨在眾議院中的第二號人物,長期以來一直被看好接替麥卡錫的職務。

而共和黨黨鞭艾默,則是眾議院共和黨的第三號人物。艾默是美國眾議院的「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之一,經常做出許多友台舉動,包括曾經聯合23名議員致函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呼籲美國政府與台灣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

金融委員會主席麥亨利在麥卡錫被罷免後,目前擔任眾議院的臨時議長一職,而他也同樣是台灣連線的成員。

其他可能的人選,還包括司法委員會主席喬丹,以及眾議員唐納茲,兩人都曾在今年1月選舉眾議長時,在其中一輪的投票中獲得了20票。而唐納茲除了在9月提出法案,禁止美國聯邦機構以「中華台北」來稱呼台灣之外,還曾經寫信建議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賴清德過境美國時進行會面,也曾在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訪中時,呼籲他加碼訪問台灣。

另外,由於美國憲法中沒有規定,眾議院議長一定得是聯邦眾議員,因此也有共和黨人提名前美國總統川普角逐眾議長一職,不過川普目前正全力競選美國總統,對眾議長的職位可能興致缺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美眾院直擊 麥卡錫6票之差成首位遭罷免議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