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通過 首項懲罰中共活摘器官的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美國眾議院2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法案,以懲罰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這也是美國首次不是以象徵性行為,而是通過具有實際懲罰的立法措施,來打擊活摘器官暴行。

美國眾議院臨時議長 愛德華茲(2023.3.27):「在這次投票中,贊成的有413票,反對的有2票。2/3的人贊成,議事規則暫停,法案通過,沒有異議,復議動議現在被提交上來。」

美國眾議院2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2023年停止活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 of 2023),對參與活摘器官的人實施制裁。該法案的主要提案者史密斯(Chris Smith),在投票前受訪時強調,這項法案具備有力的懲罰,所有心甘情願參與這些行為的人,都將被咎責。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 史密斯(2023.3.27):「這些反人類的罪行是難以想像的殘酷。這種大規模活摘的目標族群,包括維吾爾人,和法輪功學員,他們和平的冥想、修煉的習慣和良好的健康狀況,使他們的器官被大量盯上。」

美國國會曾多次通過許多,譴責活摘器官的法案,不過這次是首次有實際罰則的法案。任何人只要參與活摘器官,都將會被嚴厲制裁,民事懲罰包括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刑罰則包括最高100萬美元的罰金,以及2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其他制裁項目還包括凍結財產,以及禁止入境美國等。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 魏德(2023.3.27):「HR1154號法案是一項重要的兩黨措施。我們知道,摘取器官在中國一直是一個問題。我們還知道,中共官方在新疆,已經收集了維吾爾族,以及其他少數民族等被關押者的生物識別數據。鑑於新疆正在發生的種族滅絕,我們完全不能相信北京的說詞。我們必須調查,我們必須核實。HR1154號法案正是要做這件事。」

除了眾議院,在美國參議院中,也有柯頓(Tom Cotton)和昆斯(Chris Coons)等十幾位跨黨派的參議員,提出關於打擊活摘器官的對應法案。之後,只要國會兩院整合並通過一個共通版本的法案,就能將法案交給總統簽署,成為正式的法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