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曼谷登場 張忠謀17日將抵泰 強碰習近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今年APEC會議在泰國曼谷登場,會場周圍部署5千名警力維安,準備迎接疫後首次實體APEC會議,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預計11月17日下午4點多抵達泰國,巧的是他下榻飯店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CEO Summit專題演講地點、時間接近,傳出僑界憂心中方搞小動作影響我方行程。對此,我駐泰代表莊碩漢強調,泰方維安嚴謹,時段也有區隔,抵達程序都已演練好,認為是不可能發生外界擔憂的情況。

帶著警犬來回巡邏,泰國警方全面戒備,2022年APEC在曼谷登場,主會場詩麗吉王后國家展覽中心,維安上升到最高層級。5000名警力駐守周圍區域,而且曼谷11月16日起,更放3天特別假以紓緩交通,鄰近的地鐵也全封閉。

APEC工作人員 VS. 記者:「從最前面的路口到這一端,全都管制封閉。所以民眾不能使用地鐵。」

車輛進入會場前,須由反光鏡仔細檢查車底,媒體與元首代表的通道也都分開來。

APEC工作人員 VS. 記者:「所以我們必須從媒體通道進入,不能從正門?沒錯。」

對比場外的緊繃,媒體中心則是融入泰國特色,把泰式按摩也搬進會場,宣揚泰國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