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G20:要求無條件撤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今天(16日)閉幕發表聯合聲明,大多數成員「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要求俄方無條件撤軍。哪國不在大多數?此前從未譴責俄方的中共受到討論。

路透社報導,16號,G20領導人「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要求俄羅斯無條件撤軍。多位領導人都批評,俄羅斯這兩天對烏克蘭基礎設施的密集攻擊。

英國首相 蘇納克:「當其他世界領導人正在共同努力應對我們人民面臨的最大的挑戰時,普丁正在對烏克蘭平民發動無差別襲擊。」

德國總理 蕭茲:「在這場已經沒有道理的戰爭中,這樣的戰爭形式不能被接受。這也是我們在G20會議上共同說的,是時候結束這場戰爭了,俄羅斯應該撤軍,並停止這些野蠻的襲擊。」

另外,在G20峰會期間,靠近烏克蘭的波蘭邊境城鎮遭到導彈襲擊,並造成兩人死亡。俄羅斯國防部稱,襲擊波蘭的導彈,是源自於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各國領導人也在16號上午緊急召開會議。

德國總理 蕭茲:「重要的是,我們都同時明確表示,如果沒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沒有現在在烏克蘭基礎設施上密集和大規模發射的火箭,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英國首相 蘇納克:「我們都應該清楚。如果不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一切都不會發生。這是普丁的戰爭下殘酷無情的現實。只要它繼續下去,就會對我們和我們盟友的安全構成威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16號表示,「當一個侵略國用過時的蘇聯武器對歐洲大陸一個大國的所有領土發動蓄意大規模的導彈襲擊時,悲劇遲早也會發生在其他國家的領土上。」「俄羅斯用巡航導彈大規模攻擊烏克蘭。俄羅斯已經把歐洲大陸東部變成了一個不可預測的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王冠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