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旗艦晶片驍龍8 Gen 2 台積獨拿代工大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商高通15 日發布新產品,宣布新一代5G旗艦晶片問市,尤其投片台積電4奈米技術,獨家代工生產,打破過去三星獨拿局面。不過外媒報導,高通行銷長透露,公司仍舊採用雙供應商策略,3奈米以下訂單,可能同步下單三星、台積電。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行動終端裝置事業部門總經理 Chris Patrick:「我們向您介紹Snapdraon 8 Gen 2 移動平台。」

高通在美國夏威夷年度技術高峰會,宣布推出新一代頂級行動平台Snapdragon 8 Gen 2,定義連網運算的全新標準,採用全面突破性的AI進行智慧設計。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行動終端裝置事業部門總經理 Chris Patrick:「我們在整個平台上,整合了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能力超過4倍,能效提高60%。」

頂級晶片,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打造,從外包投片情況來看,新一代的驍龍晶片,代工訂單由台積電全數拿下,打破過往三星獨拿,或掌握一半訂單以上的情況,也是繼上一代Snapdragon 8 Gen 1+之後,再度獨家委由台積電生產!

高通總裁暨執行長 Cristiano Amon:「(高通)開始普及化了一個行動體驗的環境,在公司的變化中,我們真正從過去的移動行業的無線通信公司,轉變為智慧終端的網路處理器公司。」

值得關注的是,韓媒報導,高通行銷長 (Don McGuire)對外表示,未來3、4奈米的行動處理器晶片,將由台積電代工,不過進入3奈米GAA製程後,有可能再次採用同步下單三星以及台積電的雙晶圓代工策略。

高通宣布與Adobe擴大合作,讓開發者能用在驍龍平台上使用Adobe軟體,同時宣布十多家品牌廠年底採用該晶片,明顯叫陣競爭對手聯發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