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澳政府澄清.重申歡迎台入CPTPP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針對澳洲是否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18日)在APEC會議表示,澳洲不太可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因為「僅有受承認的國家加入」。這段發言引起熱議,澳洲的學者、議員更直指,艾班尼斯的說法已經失言。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這樣的說法與加入規定不同,已經透過駐處向澳洲政府要求澄清原意,以免誤解。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澳洲政府事後已經向我方說明,澳洲政府對於台灣加入CPTPP的立場並沒有改變,澳洲仍然歡迎包括我國在內的所有符合,CPTPP高標準規範的經濟體加入,外交部我們對於澳洲政府重申,對台灣加入CPTPP的一貫立場我們表示歡迎,我國將根據CPTPP相關入會的規定,來持續爭取包括澳洲在內,等CPTPP的會員國的支持,來深化台灣跟澳洲以及台灣跟所有會員體,的互惠互利的經濟合作跟投資的關係,來強化台灣在全球關鍵供應鏈的角色,以及我們的經貿戰略地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