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安雙首長:G20後自由VS極權.美中續對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集團化對抗明顯,台灣整體戰略地位持續提升,外長吳釗燮也被問到對中共動向的最新觀察。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 VS 中華民國外交長 吳釗燮:「整個國際社會的整體競爭結構,是沒有改變的,所以現在習近平好像對西方國家,好像展現出一些魅力攻勢,可是這結構沒有改變的狀況之下,我相信未來這集團對抗形勢是會持續的。」「習近平在二十大報告,有一句很關鍵的話,他是說敢於戰鬥勇於戰鬥,這是我們所觀察到的,可能是(中共對外)未來工作的重點。」「(在整個疫情告一段落,然後他的權力鞏固之後,大國外交這部分的確比以前更積極,重要一些拉攏國際社會的動作,這一塊對我們壓力應該會越來越大。)沒有錯。」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目前世界是民主集團與極權集團的對抗,大家(各國)都很清楚,它(中共)的本質並未改變,不過拜登總統願意和他(習)見面,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護欄的觀念,競爭別造成衝突,拜登總統認為,我們自由民主集團,終究會勝過極權集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