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官「投降承諾書」被訴 國安局長促修法同叛國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一名台灣陸軍上校簽署所謂投降承諾書、收取中共金錢內應費,被以貪污罪起訴。中華民國國安局長今天(24日)在國會答詢表示,這等同叛國罪,法律有所不足,建議立法院與行政院都提案修法。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作為中華民國軍人做這種事,實在非常不應該,我們每一位老百姓,都要愛鄉愛土、為國盡忠,這是做人基本的道理。」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我們的國安體系有沒有漏洞?我們的軍方有沒有被滲透?)這個我們一再有搜查,才有這案子出現。(不是啊,那回過頭來講,到底有多嚴重?)(所謂承諾書,到底是官方中共方面制式東西?還是那人自己寫的?)坦白講這種東西等同叛國罪。(是啊,那問題出現了,法律上有無不足的地方?竟然用貪污罪來判。)如果沒辦法判叛國罪,當然是不足。我們會請行政部門去提(修法)。」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我們現在很難分戰時平時,它每天圍島在海域空域侵擾,我不知道那是戰時還平時。所以在這種情形下,我們竟然有個國軍高階軍官,去做了這樣叛國(行為),不管他(依現行)法律上有沒有到達叛國,但我們都認同這是一種叛國行為。)」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應該是要剝奪包括追繳退休金,包括求償國家投入訓練他的資源跟預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