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檢聲押候選人賄選 選委會:仍具選舉資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選戰倒數,檢警不分日夜全力維護選舉公正,彰化地檢昨(23)日聲押了縣議員施姓候選人及施姓樁腳,這也是九合一選舉彰化第一件賄選案件。

彰化地檢署襄閱 吳宇軒:「檢查官訊問後,認某縣議員候選人施姓,及樁腳施姓被告二人涉犯,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彰化縣選委會副總幹事 吳淑玲:「只要是他我們查證回來,沒有問題的話,他都具有候選人資格,那目前他被羈押,但是羈押只是一個動作,也沒有經過地檢署起訴,或者是法院判決,所以到目前為止到投票日為止,沒有影響他候選人的資格。」

地檢署表示,二名被告涉嫌假借贊助文宣品之名,行賄選綁樁之實,從事賄選行為,向法院聲請獲准羈押禁見,呼籲民眾,凡有任何賄選情資,請撥打檢舉賄選專線電話,或掃描地檢署「查賄反賄一碼通」QR Code,踴躍檢舉領獎金,共同維護選舉公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