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高校生悼死難者 滬民眾高喊:共產黨下台

2022年11月26日晚,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在校內集體悼念新疆遇難者,並要求解封。(微博圖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7 日訊】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社區火災,疑因防疫封控阻礙居民逃生及消防車救援,導致至少10死9傷,引爆民怨沸騰。11月26日晚,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在校內集體悼念新疆遇難者,並要求解封,全國多家高校跟進。上海抗議民眾更高喊:「共產黨下台!」

烏魯木齊火災慘劇成為中共清零政策下的又一血債,引發的不滿正迅速在全國蔓延。歷經108天的封控,新疆人終於忍無可忍。25日,新疆烏魯木齊市多個小區的居民集體衝擊當地居委會,要求解封,同警方發生衝突。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前來鎮壓,甚至出動裝甲車。

烏魯木齊是全國連續封控時間最長的大城市,大多數居民自8月中以來,就被禁止離開社區。這起火災在大陸網絡上引發廣泛關注和討論,相關話題點閱數超過數億次。

26日晚,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在校內集體悼念新疆遇難者。已流傳到海外網絡的視頻顯示,學生們在校內舉起手機電筒,喊出口號:「人民萬歲,逝者安息!」

現場視頻還顯示,南京傳媒學院領導到場,對現場的抗議學生們宣稱,疫情防控是國家政策,威脅學生「你們總有一天要為你們今天所做的一切付出代價!」

據大紀元報導,在微博「南京傳媒學院」詞條下,網友發出許多學生悼念新疆火災遇難者的圖片。

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將抗議海報貼在樹上,用寫中英文寫著:「起來,飢寒交迫的奴隸;起來,全世界受苦的人,滿腔的熱血已經沸騰,要為真理而鬥爭。」

26日晚,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在校內集體悼念新疆遇難者。(微博圖片)
26日晚,南京傳媒學院學生在校內集體悼念新疆遇難者。(微博圖片)

另外,社交媒體還傳出視頻,四川外國語大學的學生也集體抗議,聚在一起高唱國際歌。

有視頻顯示,武漢理工大學也有學生自發紀念烏魯木齊火災逝者。

另外,網友信息還稱,深圳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浙江萬里學院也紛紛跟進。

網傳西北政法大學學生則背著以白底紅字寫出抗議海報:「大巴翻車的是我,徒步百里的是我,火災被困的是我。如果那些不是我,那接下來的就是我。」

南京傳媒學院學生的集體抗議在大陸社交媒體引發關注,並引發很多人共鳴。

(網絡圖)
(網絡圖)

「看到這個真的崩不住了,大哭一場,因為被封過所以太能共情了,別說與我無關,別說沒用,都是跟我們息息相關、血脈相連的生命啊​。」

據大紀元報導,至北京時間晚間10點半左右,微博上相關帖子已全被封殺。有南京傳媒學院學生發帖稱,「我們已經被捂嘴了,朋友圈全部刪除,抖音審核不過。組織的女生要被通知父母,參加的學生要被記過記檔案。九點半(官方)線上緊急會議。」

上海民眾高喊:「共產黨 下台!」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烏魯木齊路,視頻顯示抗議的民眾高喊:「共產黨下台!」「習近平 下台!」這是迄今為止抗議民眾最大膽的口號!

–文章轉自《新唐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