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沒電了!NASA火星探測器紀錄片超催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3 日訊】NASA火星探測器紀錄片《晚安奧比》(Good Night Oppy)在日前上映,講述「機會號」(Opportunity)在火星執行任務的故事,得到熱烈迴響,許多觀眾表示相當催淚。

紀錄片講述暱稱為奧比的機會號,在2004年1月登陸火星,原本科學家認為它只能存活90天,沒想到運作了將近15年,合計行走45公里,並傳回大量數據,創下紀錄。

2018年6月,奧比在巨大沙塵暴中發送訊息,稱「我的電量很低,越來越暗了」,隨後進入休眠。此後,NASA持續聯繫奧比,奧比卻沒能醒來。經過上千次失敗後,NASA於2019年2月宣布「機會號」任務結束。

奧比的外型讓人聯想起皮克斯2008年電影《瓦力》(WALL-E),但奧比誕生的年代比瓦力還早。導演表示,製作紀錄片過程中,更讓他感動的是參與探測器計畫的人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