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城市鬆綁管控 民眾仍需排長隊做核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大陸一場大規模的反清零「白紙運動」爆發後,北京、武漢、重慶等15個省市相繼宣佈放寬防疫措施。不過,地方政府開始各自為政,北京檢測點雖然大量裁撤,但民眾又必須到醫院,大排長龍做核酸。

北京市民:「北京朝陽路核酸點,你看這排著隊啊,我讓你們看一下有多長。少說1000人。」

12月2日起,北京、武漢、重慶等15個省市先後宣佈,不再實行全員核酸,市民憑綠碼出行,乘坐公交、地鐵或進入其它公共場所時,取消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常態化檢測的核酸亭被大量拆除。

北京市民 趙先生:「從12月5號今天開始,就是坐公交,還有一些場所,它是不要核酸。現在去超市還要,就這點很要命。它給出的這個規定,幾天一變,而且相互矛盾。(餐飲業)堂食還沒有恢復,餐飲業主提起政府,罵娘啊。」

有推特網友說:「核酸亭都撤了,每個人做核酸都要到醫院排幾小時隊,還要自費,民怨會比現在更恐怖。」「12月的北京,因辦公樓商場等仍有48小時核酸陰性要求,去哪兒做核酸成了問題。」

除了北京,其它政策鬆綁的城市也出現排長隊做核酸的場景。重慶南岸區第二人民醫院核酸檢測現場,人山人海。

重慶市民:「好多人啊,不得了,上萬人在這裡做核酸。」

武漢人也排長隊做核酸。網友說,「雖然交通工具可以坐,但是你最終目的地還是得查驗核酸證明。」

武漢市民王女士:「小區解封了,核酸還是做。你說菜場或者是商場,或者是搭車,那肯定是要綠碼,沒有綠碼進不了啊。」

王女士說,她去商場,仍需要48小時核酸證明。

北京市民趙先生:「防疫精神錯亂了,就是拍腦袋的這種單方面的權力決策自己精神錯亂。原來一定是要咬死在社會面,所謂的社會面清零,但是現在看樣子這個目標做不到了,現在已經在給自己找臺階下了。」

吉林省長春市也宣布,不再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但有民眾反饋,零下十幾度排隊一個多小時做核酸,腦袋都炸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