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美國移機典禮 輝達蘋果超微CEO大咖雲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晶圓廠,在台北時間今天(7日)凌晨舉行首次移機典禮。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和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等科技大廠CEO親臨。人在台灣的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則是透過推特,向台積電祝賀。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開心開香檳慶祝,創辦人張忠謀在一旁展露好心情。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晶圓廠移機典禮,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以及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等科技大廠CEO親臨祝賀。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張忠謀創辦人,你是這個產業的偶像,你發明了晶片代工的商業模式。而今天,台積電是我們所有晶片設計公司的最重要的合作夥伴。」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表示,他特地為這次發言寫了演講稿。他表示,晶片產業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而台積電是一切的基石,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但這不足以反映台積電的貢獻。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他們的超能力是一種營運體系,一種產生信任的企業文化。我們相信他們會為我們提供最先進的技術,相信他們會達到讓我們雙方都成功的成本。相信我們將有能力發展我們的業務。正如張忠謀不斷說的那樣,勇往直前,以支持我們不斷變化的需求。」

庫克也表示,很榮幸能夠與張忠謀同台。

蘋果執行長 庫克:「很榮幸今天能與張忠謀博士同台。謝謝你,張忠謀,感謝你多年來對這家了不起的公司的領導和奉獻。感謝劉德音和魏哲家,以及台積電的每一個人,感謝你們所有做的重要工作。當台積電在美國紮下新且更深的根基,我們也期待在接下來的幾年,擴大這項工作(與台積電合作製造晶片)。」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也在推特上祝賀台積電,他表示,「很高興歡迎我們在台積電的朋友們,慶祝他們在亞利桑那州的移機典禮,並表示他們對美國製造業的支持。」

新唐人電視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