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禁台水產?秋刀魚.魷魚輸中申請不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火線新聞,先帶您關心到,台灣水產品又爆出銷往中國受阻。農委會今天傍晚說明,中共從去年4月開始,要求全世界銷往中國的產品,必須進行企業登記申請。而這次台灣有1百多件水產申請沒有通過,包括秋刀魚、午仔魚、魷魚等,都被暫停進口中國。

農委會副主委 陳駿季:「我們受影響的魚種,基本上是魷魚、秋刀魚、跟午仔魚,這3個魚類為主。1百多件有申請,但是被暫停銷往中國的案件,我們目前為止,包括食藥署,經過跟食藥署的聯繫,我們目前並沒有接獲中國海關總署的任何的通知,是我們直接在網站上所調閱到的一個資料,所以目前我們正在洽我們的食藥署,循相關的一個管道,去向中國海關總署,去查證這樣一個程序,還有沒有什麼需要補件的地方。那我們希望說,盡速的能夠將這些未完成補件的這些件數,能夠完成註冊,讓我們相關的水產品,能夠順利的銷往中國。」

中共要求輸往中國產品進行企業登記,而台灣僅1家通過登記而已。農委會表示,正在和中共海關總署接洽,希望能盡速完成補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