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罷法納排黑條款 蘇揆裁示下週院會要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好,來看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中,針對《選罷法》排黑條款指出,對於要掌握公權力與公共資源的職位,人民有更高的要求。裁示政委羅秉成,負責督導相關部會研擬修法草案,並在下周四提報行政院會通過,要積極回應人民期待。

行政院長 蘇貞昌:「過去黑道因為各種歷史的因素,進入社會各階層,也是事實,包括在公職裡面。可是要掌握國家公權力,掌握國家公共資源,人民有更高的要求。因此為了積極回應外界對所提組織犯罪條例以及公職人員選罷法有關參選資格限制的相關修法建議,健全清廉參政的民主選舉制度,請羅政委特別督導內政部、法務部跟相關部會,立即啟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及相關配套法案的修法,那下個禮拜的院會提出來,我們院會通過後,送請立法院審議,來讓人民的期待早日落實。」

民進黨力推排黑條款,黨團立委羅致政等人所提的選罷法修正草案也已完成連署,把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國安法、反滲透法等,納入不得登記為候選人的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