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後 中國人諮詢美庇護數量增10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帶您看到,根據《Politico》報導加州移民公司合夥律師艾飛力表示,他們在爆發白紙運動後收到了10倍數量的中國公民諮詢庇護,這些人擔心自己參與抗爭後在中國的安全。同時在微信跟百度上,「移民」一詞的搜尋次數也暴增,直追今年3月和6月疫情大幅擴散時的水準。

在爆發白紙運動後,儘管中共急轉彎放寬部分防疫限制,但私下,參與抗議活動的人士仍持續遭中共警方搜索與清算。

《Politico》「中國觀察家」8日的專欄,引述加州移民公司合夥律師艾飛力(Felipe Alexander)的說法表示,在白紙運動之後,他們收到了10倍數量的中國公民諮詢,這些人向他表示,他們參加了抗議活動、認識其中被捕的人,或在網上發了一些東西,感到害怕,詢問是否符合庇護資格,他們擔心自己在中國的安全。

艾飛力6日也在推特分享,洛杉磯移民法院批准了他們客戶的政治庇護申請,並強調現在他們可以自由的繼續在美國發表政治觀點以及發展宗教信仰,這次不僅是我們的勝利也是共產黨的失敗。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數據,每年尋求政治庇護的中國公民人數從2012年時的1萬5,362人,上升到2021年的11萬8,476人。其中四分之三的人在美國申請庇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