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醫稱伊朗安全部隊朝抗議女性臉胸下體開槍

英國「衛報」9日]報導,根據伊朗各地多名受訪醫護人員說法,伊朗安全部隊在攻擊參與反政府抗議活動的女性時,會鎖定她們的臉、胸部和陰部開槍。 為為抗議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英國「衛報」今天報導,根據伊朗各地多名受訪醫護人員說法,伊朗安全部隊在攻擊參與反政府抗議活動的女性時,會鎖定她們的臉、胸部和陰部開槍。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多名私下治療示威群眾以免被捕的醫師和護理師說,他們起初注意到此事是因為發現女性受傷部位時常與男性不同,男性被霰彈槍子彈打中的部位,較常出現在腿部、臀部和背部。

受訪的10位醫療專業人員對傷勢的嚴重性提出警告,說這恐會對數以百計伊朗年輕人造成永久性傷害。他們說,女性、男性和孩童的眼睛中槍尤為常見。

伊朗中部伊斯法罕省(Isfahan)一名醫師表示,有關當局以不同方式鎖定男性和女性攻擊是「因為他們想摧毀這些女性的美貌」。

這名醫師說:「我曾治療一名20歲出頭的女性,她的陰部被2顆子彈擊中,大腿內側還卡了10顆子彈。這10顆子彈容易移除,但處理另外2顆是一大挑戰,因為卡在尿道和陰道口之間,感染風險很大,因此我讓她去找信賴的婦科醫師。她說她在抗議時,有10名安全人員包圍她,並朝她的陰部和大腿開槍。」

這名醫師表示,目睹這些傷者痛苦的經歷讓他留下心理創傷,因為任何女子都有可能成為受害者,「有可能是我的女兒」。

衛報尋求伊朗外交部就這些醫護的指控發表評論,但對方尚未回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