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獎楊勇緯蟬聯最佳男運動員 林郁婷首次獲獎

頂著東京奧運銀牌得主與世界第1的雙重光環,台灣柔道運動員楊勇緯9日成功蟬聯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不過楊勇緯正在國外參賽,由母親楊秀鳳(圖)出席代領。(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頂著東京奧運銀牌得主與世界第1的雙重光環,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成功蟬聯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而今年拳擊世錦賽金牌得主林郁婷,則首度獲頒最佳女運動員。

2022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天在台北文創會所舉行頒獎典禮,由於獲獎的最佳男、女運動員都在國外參賽,也讓今年頒獎典禮的「星光」黯淡不少,包括楊勇緯與林郁婷都由母親出席代領獎項。

楊勇緯的母親楊秀鳳幽默地表示,兒子連2年獲獎感覺大不同,「去年我只是在台下,今年我是上台代領。」她說,當時她緊張到快哭出來,不過兒子連2年獲獎,「當然很開心」。

楊秀鳳年輕時也是柔道與角力選手,也因是過來人,非常清楚楊勇緯一路以來的堅持有多不容易,說到激動處,她甚至流下眼淚,強調無論兒子在柔道路上面臨什麼樣的挫折,她都要楊勇緯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今年拳擊世錦賽勇奪女子57公斤級金牌的林郁婷,今年是她生涯第3度入圍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目前人在墨西哥參賽的她透露,對獲獎沒抱持太多期待,不過她仍坐在電腦前緊盯頒獎典禮實況轉播。

巧合的是,林郁婷今天才在墨西哥舉辦的拳擊金腰帶系列賽奪冠,又在體育運動精英獎首度拿下最佳女運動員,她笑說:「也算是一種老天爺給我的感動吧。」

至於最佳女子運動團隊,則由今年在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完成女子540公斤級5連霸的台灣女子拔河代表隊獲獎,這也是她們繼2009年之後,再次獲得這個獎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