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威嚇抵禦中共犯台 美議員表國會挺台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美國眾議院通過8日通過《2023國防授權法》,將大幅提升對台軍售。同一天,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蘇利文,在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活動上發表演說,堅定國會兩黨挺台立場。蘇利文強調,國會將持續推動法案,在經濟制裁與軍事上,抵禦中共入侵台灣。

美國參議員 蘇利文:「一個由極權主義願景(統治的世界),對美國和我們的朋友來說都是不安全的。這就是為什麼台灣對未來的自由世界如此重要。」

美國參議員蘇利文以「對抗中共意味與台灣站在一起」為題發表演說,分析台灣對自由世界的重要,以及美國在台海衝突中扮演的角色。首先他強調,美國國會兩黨對台灣安全的承諾,從40年前的《台灣關係法》簽署以來,始終堅定如一。

美國參議員 蘇利文:「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堅定明白的支持著台灣,這不僅僅是台灣本身的利害關係。正如我們在柏林所展示的那樣,我們承諾要防止行進中的共產主義力量,吞噬自由的前哨基地(台灣)。」

8日,美國眾議院通過《2023國防授權法》,其中關於台灣的修正案,大幅增加對台每年國防支出達20億元。蘇利文也分析美國抵禦中共的三防線,除了在第一層幫助台灣自衛,第二層次就是美國的軍事保衛。

美國參議員 蘇利文:「第二層次的威懾當然是美國在軍事上保衛台灣的能力和準備。經歷了台灣海峽的許多不同危機。事實證明,美國軍隊以大量武力出現的這一層威懾具有決定性作用,並使台灣人民保持自由。」

最後,第三層威懾也是最強大的,就是經濟制裁,必須讓中共知道,若入侵台灣,從金融到貿易再到工業,任何層面受到的制裁,都將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來得嚴重。

美國參議員 蘇利文:「中國的共產黨的領導人和領導層應該明白,我們準備好通過經濟和金融制裁的法案,來阻擋中共的任何軍事動作,而這些制裁遠遠超過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而受到的制裁。」

在同一場華府智庫活動上,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則提到,他不認為2027年中共會貿然犯台,不過美方會積極提升自身能力,更新軍力部署,強化區域嚇阻力,讓中共為侵略台灣付出高昂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