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巨大隕石 發現地球2種未知新礦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非洲索馬利亞的農村,有一塊重達15公噸的隕石,是世界前十大隕石之一。近期,加拿大亞伯達大學研究發現,隕石內含有兩種地球自然界中從未見過的新礦物。

研究人員在鑑定隕石的一塊70公克碎片時,發現了兩種地球上不存在的礦物,將其命名為「Elaliite」和「Elkinstantonite」,前者是為了紀念發現隕石的索馬利亞El Ali地區,後者則是NASA即將執行探索小行星任務Psyche的首席研究員坦頓(Lindy Elkins-Tanton)的名字。

雖然隕石最近才引起科學界注意,但索馬利亞當地人透露,隕石已存在至少五個世代。目前只有一小部分隕石被提取出來研究,隕石主體可能已被轉移到中國,並在那裡被轉售。

科學家希望能得到更多隕石樣本,現已確定可能還有第三種新礦物,而這些新礦物有機會觸及到地質學和天文學以外的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