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禁酒類.飲料!台酒金酒金車列補件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中共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一批水產品進口,9日再新增台灣酒類與飲料等產品暫停進口,包括金門高粱、台灣啤酒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0日)表示,中共此舉不符合WTO規範,政府會盡量和相關單位溝通爭取、循WTO管道申訴,同時盡全力幫忙受影響業者。

中共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暫停台灣一批水產品進口。9日再新增一批台灣產品,包括金門酒廠、金車、台虎精釀、台灣菸酒以及傳奇酒業、雲山酒廠等業者。衛福部食藥署10日表示,9日傍晚收到通知,共346件被要求補件,以文件相關標示和文字不符合要求居多。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中共以行政註冊的手段,來對貿易行為,進行相關干預,不符合WTO相關的規範,在世界各國也是獨有的做法,而我們對於相關受到影響的業者,我們會盡全力來幫忙。」

台啤也證實,12月出口中國金額約130萬元訂單,已全數暫停出口。在中國的代理商遭到中共當局撤銷登記,「且理由不明確」、「全世界只有中國進口是採登記制!」。對於中共舉動,總統府表示,近日中共頻以行政註冊為手段,造成台灣產品出口到中國受阻,此舉無助兩岸貿易正常往來。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政府)盡量和中共相關單位溝通來爭取,如果有不符WTO相關規範,我們也會循相關管道申訴。政府一定會盡全力來協助相關業者。」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臉書表示,政府應該妥善處理兩岸互動,要站在人民的立場,用盡各種努力保障人民的權益;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日返台,10日出席活動時指出,也有一種說法是中共現在經濟有問題,外匯根本就不夠,認為非必要的進口項目就通通禁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