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媽祖文化季開鑼 逾千人「藝」起踩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1 日訊】疫情逐漸解封,邁入第15年的嘉義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今年首次舉行藝術踩街活動,除了邀請在地社團及社區阿公阿嬤走出戶外,還有來自全台23支隊伍和專業表演團隊,總共超過1500人參與踩街;壯觀的隊伍,讓新港小鎮更加熱鬧精采。

開鑼聲響,嘉義縣長翁章梁和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等貴賓鳴笛出發,20多支隊伍浩浩蕩蕩參與遊行踩街。每支隊伍都發揮巧思,創意打扮,尤其社區的阿公、阿嬤們,以各種造型粉墨登場,相當吸睛!

西庄村C據點照服員 陳麗顏:「我們長輩都是平均都大概8、90歲了,然後那個鶴牠是屬於長壽的動物,就是說象徵我們的那個千歲團,喔,鶴!(好!)鶴!就是長命百歲這樣子。」

十二婆組陣藝術總管 郭美伶:「(傳統民俗藝陣)十二婆姐這個東西,已經快失傳了,那我們大家一直想要把它拾回來;她們會覺得說可以保護婦女、孕婦跟小朋友,是我們當女性的人,為母則強,必須要有的一些態度這樣子。」

嘉義縣文昌國小校長 賴英杰:「對孩子來講,能夠一邊踩街,一邊練習樂器,對他們來講,是一個全新的一個學習跟體驗。」

有別於往年,今年新港奉天宮媽祖文化季,首度以千人藝術踩街嘉年華會,揭開活動序曲;除了邀請在地社團和社區阿公、阿嬤走出戶外,也邀請10 組專業表演團隊,包括宜蘭漢光樂儀隊、新竹縣新瓦屋花鼓隊和非洲鼓等10組團隊參加踩街活動。

嘉義縣長 翁章梁:「很高興,看到大家可以一起、在後疫情時代,大家可以出來歡樂,我想大家一起來走出台灣的希望,大家一起走出我們的健康。」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 何達煌:「像印尼啦、越南啦,這些新住民都有來參加;每一個新港鄉的一些團隊啦,社區發展協會都有來參加,所以(有)1500百多個人。」

廟方表示,今年首次舉辦千人藝術踩街活動,邀大家走出戶外,希望透過踩街的歡樂氣氛,趕走疫情低迷情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