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女青年楊紫荊圍觀白紙運動遭刑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中國的白紙運動,迫使中共鬆動清零政策,但參與者卻遭到秋後算帳。廣州女青年楊紫荊,因為圍觀抗議活動,遭到警方抓捕。12月8日,家屬收到刑事拘留通知書。

12月4日晚,10多個警察、便衣闖進廣州女青年楊紫荊家中,拒絕出示搜查證,但聲稱與海珠廣場事件有關,強行搜查屋內電子設備,並以口頭傳喚為名將楊紫荊抓走,而且威脅她的朋友不要將此事發到網上。8日上午,家屬收到刑事拘留通知書,罪名是「尋釁滋事」,現羈押在廣州市越秀區看守所。

12日,記者多次撥打參與抓人的廣州北京路派出所的電話,但是都沒人接聽。

廣州市民梁先生:「她的情況也不知道,等(運動)散去了再慢慢搞死你,這是它們的標準操作來的啦。」

據了解,11月27日晚上,中國多地爆發白紙運動,楊紫荊陪同朋友到廣州海珠廣場,圍觀了抗議活動,之前已傳出當地多名參與者遭到警方抓捕。廣州市民透露,隔天海珠廣場動用很多警力戒嚴,白紙運動被迫取消。

廣州市民梁先生:「那天只有幾十、一百(人)吧,聽他們說都是學生啊,或者一些藝術家,有一些長輩啊,年紀比較大,在海珠廣場那裡那些當地人啊。第二天,海珠廣場那邊已經取消了,那邊都在戒嚴,過去那邊就馬上警告了。」

廣州市民表示,中共罔顧民生的清零政策,讓很多中國人覺醒,起來反對中共暴政,爭取民主自由,但中共嚴密封鎖白紙運動的消息,否則參與的人會更多。

廣州市民黃先生:「這樣的活動震撼我嘛,我肯定會去參加,我不怕,可是我不知道微信號封了我群聊,我不能入群,封了朋友圈還有私聊,視頻我都看不到,消息比較閉塞。」

據推特消息,楊紫荊是廣州的一名青年公益行動者,喜歡寫作,兼職詩人,關注社會平等問題,為殘障等邊緣群體寫作和發聲。楊紫荊的朋友對外證實,楊紫荊沒有舉過A4紙,更沒有在海珠廣場發表言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