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播映 揭露中共迫害人權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9日訊】榮獲多項影展大獎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上週末在台北228紀念館放映,許多觀眾們表示,從中了解 中共當局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真相,更加深要為守護人權盡一份力量。

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相信》,講述兩位法輪大法修煉者,因堅持修煉真、善、忍的信仰,遭中共非法監禁及酷刑折磨,揭露迫害真相。曾在2012年回大陸探親,竟遭中共國安非法拘留長達一個半月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鐘鼎邦,也到場分享他的故事。

新竹科技公司經理 鍾鼎邦:「那事後,有很多人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他們要放你回來,那這個原因非常簡單,就是因為台灣的同胞站出來了。」

受中共迫害的,不只法輪功學員,為法輪功三次上書中共國家領導人而被判刑的中國良心律師高智晟,前後遭到中共長達10年的綁架、黑獄和酷刑迫害。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第一個幫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就是高智晟律師,後來他在2004年,2005年上書給胡錦濤和溫家寶,然後遭到了跟法輪功學員一樣嚴重的迫害。他還不是法輪功學員,只是因為為法輪功學員辯護,因為他知名度高,他又曾經被選為北京的十佳律師,被喻為中國的良心,又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所以,一個律師,全球知名的一個律師,都被迫害成這個樣子,可以想到法輪功學員的處境。」

一個多小時,從影片兩位主人公的故事、與會來賓的現身說法,讓觀眾們有感而發。

現場觀眾 池小姐:「像那個(影片主人翁)Jennifer和Charles他們經過這麼不人道的對待之後還有勇氣站出來,為中國發聲還有為法輪功發聲覺得滿感動的。」

現場觀眾 何小姐:「看完之後其實就相信,那更多的就是,對於就是勇敢站出來反對的這些人,真的是非常的佩服,他們的壓力,絕對比我們在自由的台灣,絕對受到了更多更多的壓力,尤其是現在還在中國境內的那些人。我是覺得守護人權,這個東西是一個普世的價值概念,能做的就是儘量把它傳播出去。」

看見真實中國,認清中共本質,身在自由台灣的一份子,希望為守護人權,盡一份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