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3年 發財樹自己動手做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雲林縣古坑鄉,10日下午有一場藝術DIY體驗活動,來自彰化田尾的講師吳芳,教民眾用多彩的鋁線,自己動手製作發財樹,透過巧手與耐心,做出繽紛喜氣的藝術盆栽,迎接新的一年。

美麗的藝術品,是吳芳老師用三年時間創作出來,取名「金鋁藝術盆景」,因為很有新年的喜氣,所以又叫發財樹;而這棵用金色鋁線塑形出來的作品,取名「步步高陞」。

學員 王小姐:「這個有飄的感覺,一棵樹要飄到這個樣子,真的是手工不簡單,你看它整個脈絡做的很好,很活。」

講師吳芳:「這個花瓣要怎麼形成,就這樣四十五度,這樣拉出來,我們往順時鐘往內捲,它的花瓣我們一直繞繞。」

吳芳老師不藏私的把這套技術教給彰化脊髓受傷的朋友,還幫他們擺攤販售,希望他們能夠用這個技能自力更生,雖然工具簡單,但要配合耐心和細心,才能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

講師 吳芳:「這個樹幹也是鋁線,都是它來的時候都是整捲的,這就是我們裁成,裁成一節一節,整個數據是我們三年前一直創作出來,每一次要出多少朵,都有我們數據排比,磨練一年多才把數據做出來。」

金色討喜、紫氣東來、綠色療癒,要什麼顏色都可以自己選擇,講師示範後,剩下的就要發揮自己的藝術感,一朵花、一朵花的繞,30朵花的發財樹,大概要1小時完成,大家用雙手創造自己的發財樹、迎接2023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