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運動後 中國多醫學院爆抗爭 要求同工同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白紙運動」後,中國各地高校抗議不間斷。在12日晚上,包括江西、四川、雲南、江蘇、福建等地多所醫學院爆發示威抗議,抗議校方防疫政策、學生在學校附設醫院工作同工卻不同酬、返鄉專案說變就變等諸多問題。

中國南昌大學江西醫學院學生:「同工同酬!應返盡返!不補規培!拒絕威脅!」

11日到12日晚上,中國多所大學醫學院學生爆發抗議活動。白紙運動後,中共鬆綁封控,大陸多地醫院人滿為患,醫護人員不足,大量醫學專業碩士生、規培生被當作廉價勞動力,在第一線執行繁重的臨床工作,卻只能領到微薄薪水。

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指出,有醫學院同學表示,每個月僅領到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400元的微薄收入。

中國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學生:「同工同酬!拒絕雙標!自願返鄉!不要威脅!」

江蘇省人民醫院外抗議學生:「同工同酬!應返盡返!同工同酬!應返盡返!」

「醫學專碩」、「同工同酬」等關鍵詞,13日在微博上仍能看到許多網友發聲,有人寫道「需要上一線的時候,他們會說『你是個規培醫生』,發工資的時候,他們則說『你就是個學生』」。

昆明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外民眾:「打人了!打人了!」

網傳一段影片顯示,昆明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外,有研究生抗議院方,不給他們放假又不發工資與口罩,現場出現戴著N95口罩的不明人士,試圖將抗爭學生鎖喉拖走。

另外,南京醫科大學研究生院12日發布通知,指學校可以提供線上規培課程,不過同工同酬是歷史遺留問題,已經反映到中共教育部。網友諷刺,「除了足球場,中(共)國哪裡都很會踢皮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