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 中國仍是全球最大記者監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無國界記者組織14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被監禁的記者今年增為533人,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中國關押記者最多,是「世界上最大的記者監獄」。

無國界記者組織週三發布的報告顯示,全世界被監禁的記者人數今年上升至533人,打破了去年創下的488人的歷史最高紀錄。

該組織指出,中國的審查和監控達到了極端水平,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記者監獄,共監禁了110名記者,其次是緬甸(62人)、伊朗(47人)、越南(39人),以及白俄羅斯(31人)。這五個國家監禁的記者人數超過全球的一半。

無國界記者組織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在聲明中表示,「獨裁和專制政權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監禁記者,填滿他們的監獄。被拘押的記者人數創下新紀錄,表明我們迫切需要抵制這些無良政府,並積極聲援所有懷抱新聞自由、獨立和多元化理想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