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通霄漁港嬌客!「芬蘭國鳥」落單飛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苗栗通霄漁港附近的養殖魚塭,最近出現一隻大天鵝,專家研判,這隻天鵝可能來自歐洲,是芬蘭的國鳥「黃嘴天鵝」,過冬的時候,天鵝家族會從歐亞大陸一路飛往日本或朝鮮半島附近,只是為何會出現在台灣呢?專家說,可能是遷徙過程中這隻天鵝和家族成員走失了,才會落單。

苗栗通霄沿海,出現一隻孤零零的天鵝站在魚塭。

在冷冽的寒風中,這隻天鵝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看看天鵝時而整理羽毛,有時搖頭晃腦,模樣相當可愛,專家說,這隻天鵝可能是來自歐洲的黃嘴天鵝,應該是天鵝家族過冬遷徙時,迷路了。

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 黃蜀婷:「那目前這隻大天鵝,屬於低年齡的幼鳥,估計牠是整個家族在遷徙的時候,或許是氣候的因素,然後牠們失散了。」

落單的天鵝,屬於黃嘴天鵝,是芬蘭的國鳥,體型高大,雙翼展開可達2公尺,鵝身潔白頸部長,是牠的特色。

不少攝影好手,知道有國外嬌客到訪,也來拍照捕捉難得畫面。

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 黃蜀婷:「希望大家也能夠 在觀賞牠之餘呢,能夠愛護牠 不要干擾到牠。」

鳥類專家說,鳥友拍照還是得保持距離,以免天鵝受到干擾,也希望來年春天,這隻迷途天鵝,能找到家族成員,平安歸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