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法律總顧問成吹哨人 揭中興對美危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中國中興通訊公司2017年因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向美國政府支付約12億美元的罰金,美國也禁止進口或銷售中興和華為的設備。而作為中興前法律總顧問,亞布隆講述了自己身為一個美國人,從發現中興規避美國法律的陰謀,到他如何冒著失去職業前途、財產,以及身家性命的風險,勇敢舉報以對抗中國公司,進而對抗中共的故事。

中興前法律總顧問 亞布隆:「當我滾動瀏覽合同時,我看到有一個標題是『我們將如何繞過美國的出口法律』,我幾乎從椅子上摔了下來。我知道我需要做點什麼。」「他們成立了空殼公司,購買這些零組件,然後將它們賣給禁運國家。」「我妻子在街上遛狗時,被一位中國男子開著車尾隨,她加快了步伐,汽車也加快了步伐,直到她全速衝刺到家。」

被中國公民跟蹤外,亞布隆還收到了中興的幾次死亡威脅,聲稱要殺了他、他的家人,以及他的孩子。最終,亞布隆覺得自己「通過了考驗」。

2017年,中興通訊和美國政府達成和解,該公司承認合謀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非法向伊朗運送來自美國的物品,以及妨礙司法公正和做出重大虛假陳述。

中興向美國政府共支付約12億美元罰金。

此外,11月25日,聯邦通信委員會通過了新規定,禁止進口或銷售被認為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中國通信設備,包括來自中興和華為的設備。

同時,對於亞布隆來說,舉報者身分的曝光改變了他的職業生涯。在兩年多的時間裡,他努力尋找另一份工作,最終在一位中興前同事的幫助下找到了工作。現在,他向公司提供法律指導,以協助其合乎規範。

至於學到的教訓,他表示:「顯然,有抱負是好事,它是我們所有人的動力。但如果不加以控制,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我認為,一、小心你想要得到的願望,因為你可能會如願。二、你會在多大程度上做正確的事情?」

亞布隆覺得自己「通過了考驗」。「我的冒險不僅關乎我的工作,還有職業生涯﹐我賭上了所有的財產﹐最重要的是,我在冒著生命的危險。」他說。

中興通訊尚未回覆《大紀元時報》發出的置評請求。

翻攝 英文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