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過年試點復航小三通 專案開放金馬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行政院周四(22日)召開院會,會後宣布「金馬地區民眾交通專案」,專案重啟金門馬祖與對岸小三通,政院表示,要在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協助金馬民眾、大陸籍配偶與子女,在過年期間返鄉團圓,不包括台商,期間是過年前後兩周,從明年1月7日到2月6日。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經評估相關情勢,考量目前中國疫情嚴峻且不透明,再加上金馬離島地區的醫療量能相當有限,同時要尊重地方首長的意見、與地方民意等相關因素,綜合考量、兼顧平衡。也請有關部會視本專案的執行情形,做推動未來小三通常態化的復航參考。」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經濟處長 葉凱萍:「搭乘的旅客目前就是,只有金馬的民眾、還有他們的陸配及子女,台商沒有辦法包括在裡頭,這主要是根據金馬的強烈的意見、他們的建議。實際搭乘的名額,是要由地方政府來負責造冊及控管。」

行政院表示,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合作執行,防範疫情的同時,也要注意動植物檢疫、尤其非洲豬瘟。陸委會表示,以此專案做為試點,看運作情況及疫情等相關情勢變化,就後續「小三通」客運安排,進行滾動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