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迎接2023年 直擊台北101煙火安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下週末就是跨年夜,每一年的煙火秀都是萬眾矚目,台北101近期也在趕工,將煙火安裝到發射地點。我們帶您直擊煙火安裝的過程。

記者 曾馨旻:「距離跨年剩下不到10天了,那台北101了也是加緊趕工來進行這個煙火的設置。可以看到身後工作人員,就是正在將煙火,已經擺到欄桿外面了,來進行綁好、固定在這個欄桿上面。那旁邊束線就是來連接到中間這一個控制箱的部分,那屆時呢就可以精準的來控制煙火發射。」

煙火工作人員,在91樓進行設置作業。台北101先前曝光30秒的煙火預告,當中橘黃色笑臉也讓觀眾印象深刻。

台北101營運長 劉家豪:「那最主要是要,用繩工、手工的方式,把煙火都安插上去,然後再接這個電線,到我們的電腦上面去控制。那現在當然最大的挑戰就是天氣了,如果天氣風不要太大的話,也不會有雨的話,那我們應該就看得到清楚的笑臉。」

高樓外溫度更低,風力更強,工作人員站到鷹架台上,將安全繩扣好,舉起煙火架設到施放地點,再加固綁牢,不同層樓都有作業。每個煙火手工串線後,戶外架設僅6個工作天,就要裝好。

台北101營運長 劉家豪:「我們其實準備時間很長,幾乎超過了8個月以上。那這個煙火的訂製,也從夏天就開始在籌備。那包含光束的架設是在最近。其實所有東西到目前,陸陸續續已經到位了,然後最後一個多禮拜就是最後的衝刺。」

這次101跨年煙火16000發,長達300秒,將雷射、燈光、動畫、音樂和煙火結合,101大樓外,更首次四面都有高光雷射,360度展演,讓民眾不管在哪個角落,都能欣賞演出。台北101衝刺最後建置作業,準備好迎接即將到來的跨年煙火大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