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選罷法修法擴大排黑 立院付委審查

行政院會15日通過選罷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修正草案擴大排黑。院長蘇貞昌(圖右)說政府鼓勵更生人,但民眾對將掌握公權力、公共資源職位,有更高的標準,因此有必要修正公職候選人資格條件。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行政院會15日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修正草案,擴大排黑,也將草案送立法院審議。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處理報告事項,將此案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

這次2選罷法增訂涉及違反國家忠誠義務或從事製造、運輸、販售毒品及槍砲、引誘他人吸食毒品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以及涉犯最輕本刑7年以上重罪並判處10年以上重刑者,都將限制參選。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5日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針對修法裁示指出,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不容易,黑道曾因歷史因素進入社會各個階層,但社會大眾不接受黑道參選公職「漂白」,因此為貫徹掃除黑金,回應外界對排黑的期待。

蘇貞昌表示,政府鼓勵更生人更生,但民眾對於將掌握公權力、公共資源的職位,或有監督制衡政府權力、職位有更高的標準與資格,因此政府有必要完善公職候選人的消極資格相關條件的修正。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處理報告事項議程時,在場立委並未提出異議,因此將行政院版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修正草案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