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9州政府設備禁TikTok 聯邦眾院將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多國對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採取行動,美國目前已經有19個州,全面或部分禁止政府設備使用TikTok。另外,美國眾議院也將針對一項撥款法案進行投票,並將TikTok禁令納入其中。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西維吉尼亞州的政府,週一(19日)決定跟進其他的州,在全部或者部分的政府部門設備中,禁止使用有資安疑慮的社群軟體TikTok,原因是擔心中共會藉此來追蹤美國人的個資,並進行內容審查。目前美國已經有19個州,針對TikTok發起類似的措施。

而在聯邦政府方面,美國參議院上週通過法案,禁止在聯邦政府的設備中使用TikTok。同時,眾議院20日也將相關的禁令,納入一項重要的政府撥款法案當中,該法案預計在本週進行表決。

另一方面,除了推動政府部門禁止使用TikTok,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也在13日提出了另一個法案,也就是在整個美國禁止TikTok的營運。提案者之一的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日前受訪時指出,TikTok對美國來說,不僅是一個國安風險,更是一個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問題。

美國眾議員 蓋拉格(2022.12.18):「(FCC委員)布蘭登‧卡爾稱它(TikTok)為數位芬太尼,我認為這種比喻是比較恰當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正如他所說,它有高度的成癮性和破壞性。我們看到它增加了美國年輕人的寂寞、孤立,以及不斷提高的自殺率和憂鬱症。而且就像真正的芬太尼一樣,你最終可以將其追溯到中國。而當然的,芬太尼的先驅化學品就來自中國。」

TikTok所引發的問題,目前已經引起各國政府的關注,官員們紛紛提出警告,或者開始進行調查,其中印度政府更是早在2020年6月,就已經全面封殺TikTok等中共控制的應用程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