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駐中大使驟逝 中國大陸疫情籠罩2年5位外使過世

索羅門群島外交暨對外貿易部證實,索國駐中國大使傅桂(圖)(John Moffat Fugui)23日在北京過世、享壽61歲,死因還不清楚。過去不到2年,已有5位駐中國的外國大使過世。(圖/翻攝自FB@Lifhaus Solomon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索羅門群島外交暨對外貿易部證實,索國駐中國大使傅桂(John Moffat Fugui)昨天在北京過世、享壽61歲,死因還不清楚。過去不到2年,已有5位駐中國的外國大使過世。

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報導,政治專家認為,傅桂的驟逝應該不會對中國與索羅門的5年雙邊安全協議產生不利影響。該協議令澳洲與美國大感震驚。

索羅門「島嶼太陽報」(The Island Sun)報導,索羅門外交暨對外貿易部已發布公告證實,傅桂昨天過世,死因仍不清楚。

傅桂2021年5月成為首任索羅門駐中國大使,此前索羅門才於2019年9月基於「一個中國」政策與台灣斷交,轉而與中國建交,結束與台灣之間30多年的邦交關係。

「美國之音」(VOA)報導,傅桂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中國肆虐之際過世,根據索羅門媒體,目前無法證實他是否染疫。

傅桂是自65歲烏克蘭大使卡梅舍夫(Serhiy Kamyshev)2021年2月過世以來,第5位過世的駐中國大使。

2021年以來,另有其他外國大使相繼在中國辭世。

54歲德國駐中大使賀岩(Jan Hecker)2021年9月過世,派駐北京不到2週就去世,記者出身的菲律賓大使羅瑪納(Jose Santiago Romana)今年4月在安徽省檢疫隔離期間亡故,之後緬甸駐中國大使苗丹佩(U Myo Thant Pe)8月在雲南省過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